相較於林沒雞最近在挑戰的大菜(像是三杯XX或是紅燒牛腩之類的),我為了餵飽自己的三餐搞得簡單多了,基本上我呢,就是走所謂的懶人料理路線。

 

今日晚餐如下,晚餐的過程從備料+料理+品嚐+善後,不過一個小時多的時間,正符合懶人料理的精神。

 

今日晚餐 
<<呃...看起來是沒有很美味沒錯(嘿,我可沒修圖噢),但真的啦!味道是一極棒!>> 

 

 一個是生菜淋上柚子醬油,上面還撒點三島香鬆(←超好用的三島香鬆,什麼東西上撒一點看起來都會很像精心料理過的!這算是一種障眼法嗎?)

再來是阿母特製的超好吃XO醬拌麵,這碗麵煮來完全不費功夫啊...(廢話,只要會煮開水,會下麵的人都能完成這一道...)

最後是我拿出冰箱剩下的最後一點味噌,胡亂投料下去煮的一鍋蔥花雙菇(雪白菇+鴻喜菇)豬肉味噌湯,光看名字就知道我丟了哪些東西在這鍋湯裡了吧?忘記是哪一天,也忘記是看到阿基師還是日本料理達人在電視上說的,說有一些小撇步可以讓一碗簡單的味噌湯更增添美味的層次。他講了兩三個重點,但大部份都因為執行上有困難所以我就輕易的把他給忘了。拜託...味噌湯就味噌湯,有需要那麼"搞肛"拿兩種以上不同口味的味噌來混搭嗎?免啦!我唯一記得的就是味噌湯端出去之前加點味霖(みりん)。真的,這一點到是沒錯,味道果然不一樣。想知道有何不同之處者,請自行嘗試囉。

 

之前我也像林沒雞一樣,喜歡照著食譜煮一些"名菜",只是說,食材買一買一個人一天總是吃不完,連續吃上幾天又會膩;再說,我還真懶的煮完大菜之後洗一堆鍋碗瓢盆,不如像現在這樣,一鍋到底,煮完麵的水還可以拿來繼續煮湯,不用再洗鍋,多方便哪...

 

我這次的西混搭風晚餐 ,完全貫徹的懶人料理的精神,好不好吃無所謂,我自己煮得開心,吃得開心就好。

不知道林沒雞哪天要辦桌請大家吃她做的大菜喔?不如就下次的同學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yoga0722 的頭像
    ryoga0722

    我愛丁小雨*

    ryog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