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朋友們常常這麼說發哥,說認識他10幾年了(或者是用一種比較恐怖的說法:「自從18歲開始認識發哥之後」),被他請客的次數根本不需要用一隻手去數,大概三支手指頭就數得出來。對我來說,第一次喝到發哥請的飲料是認識他之後的第五年吧?很清楚的記得那杯飲料是鋁箔包的"麥香紅茶",再來就是升襄理時請大家吃「和民」的那一次,但印象中好像我並沒有吃到。前一陣子說多益考九百多分要請大家吃「過海香辣蟹」的,但也僅止於講講而已,完全不見任何行動。

 

不過最近我竟然被發哥的一瓶啤酒給收買,從此對他的印象徹底改觀!原來,發哥一點都不小氣,不小氣喔!

IMG_0510
<<搭啷!這是發哥送我的白啤酒!發哥送我的發哥送我的耶>>
<<對了,因為是加班前順路繞去發哥家拿的,怕回家之後急著要喝就懶得"拍照存證",所以直接在我的辦公桌上留影紀念啦....>>

 

事情是發生在過年前的那個週六晚上,接到發哥的電話,他說他跟女友晚上去吃德國豬腳的時候喝到了一瓶很好喝的啤酒,於是買了一瓶說要送我(→你看你看!跟正牌女友在一起還會想到別的女人齁...ㄎㄎ....)。

 

的確,這瓶先從視覺效果看來的確是很不一樣,倒在玻璃杯當中並不像一般啤酒那樣 純淨透明,反到是有朦朧乳白的感覺,據書上說,這可能是蛋白質跟酵母的沉殿物,大概就是酵母啤酒的特色吧!(→天曉得我講得對不對?反正喝就對了!)

 

喝起來也不同於一般啤酒,麥芽的味道很重,甚至是喝完之後嘴巴裡還會殘留一點點麥芽糖的香味。整體說起來其實就正如發哥所說的,確實是一瓶還蠻好喝、蠻特別的啤酒。

 

不過,這瓶酒再怎麼好喝都比不上「喝到發哥請的飲料」來得開心哪!而且這是第一次發哥主動想到我耶!這麼說來,除了寫寫「品酒感言」外,實在有必要為了這個值得喝采的一刻專門寫篇文章歌訟之啊.....哈哈!

 


題外話: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天乾燥導致的冬季癢還怎樣,手腳的皮膚沒有出現任何異狀卻是奇癢無比。但今天阿母打了電話來,她說今天報紙上有寫到,像我這樣的症狀除了是冬季癢的原因之外,還有可能是因為過敏體質所致。問題是,過敏?以往的冬天都沒有這種症狀的啊?怎麼會過敏?那我到底是對什麼東西會過敏?

仔細想了想....哇咧....該不會是這個吧....

 

2008_10_25
<<酒!酒!酒!這一年以來我喝過的酒!>>

 

天哪?我該不會是對酒過敏吧?

記得一年前搬來大安區之後,我好像就變本加厲的開始我的「酗酒人生」,這半年喝得更兇。前幾週一個人在兩個小時之內乾掉一瓶750ml、濃度13.5%紅酒的行為更是被協理直指我腦袋有問題,說沒有人喝紅酒喝這麼兇的(→這還好吧?不就是像喝750cc的水嗎)。難道是我連喝一年多來,累積的"毒素"這個冬天在我體內一次"爆發"了?

 

這幾天兩隻抓癢的手幾乎沒有停過,睡夢中依舊是照抓不誤,能抹的、能擦的都派上用場了(→不要逼我拿廚房的橄欖油來擦)卻都完全無效。God....看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好像該認真的想一下"酒精減量"的這回事了....

 

不過,現正手邊還有一罐Asahi熟撰啤酒,算了,等喝完了這杯,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yoga0722 的頭像
    ryoga0722

    我愛丁小雨*

    ryog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