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東北角,和美國小前。
水溫:24~25度。
深度:18M。
能見度:嗯...大概是五到八公尺吧?

今天體會到潛水這個興趣真是條不歸路。

潛水潛到一個境界之後,如何將潛水的樂趣再level up?有的人就選擇了水底攝影。

嘿嘿,我今天就特地帶了相機下水。

之前都是撿現成,拿人家拍的照片來用,這回可是自己第一次進行潛水拍照。相機不是我的,我的裝備還沒添購到那裡去咧,不過本來這玩意兒是曾經出現在我的「採購清單」上的,但我看現在景氣這麼差,七八千塊也不是什麼小數目,這筆錢就省下來吧,還夠供我活一陣子的咧,反正相機潛水盒永遠在,不急著這一時,目前要拍的話還是茍且的拿別人的照片或相機來用就好了....

剛下水的時候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下潛,耳壓平衡,又要顧著手上的相機(怕一不留神把人家的相機搞丟或撞壞了),搞得自己有點緊張,七手八腳的。同行的一位潛友也帶了一台"撲漏"(pro)級相機(就是大砲相機那種啦),一看就知道專業水準有差,再加上人家下水時一副從容不迫的樣子,嘖...23支氣瓶的經驗值果真還是嫩了些。

水底拍攝好難噢。浮力控制已經很難了,再加上魚又不會乖乖靜靜的停在那裡讓你拍,已經不是"防手振"功能可以克服的了,基本上是"整個人都在振",本來應該是寫實派的照片,通通變成一團糊成了抽象畫。這次下水根本沒有拍到"能看"的照片,shoot....

我看水底攝影可能不適合我噢,還是別買相機潛水盒,改買把魚槍好了?潛水之餘還可以打打牙祭,吃不完的搞不好還能賣錢,這可務實多了吧?


潛水小常識:

前幾個禮拜新聞報導說有潛友在東北角的鼻頭角公園潛水失蹤,今天特地問了教練這回事。

聽說是一對男女朋友潛到一半因為海流甚強,兩人想說先攀上旁邊的礁石上稍事休息一下再說。女生體力可能有點透支,男的就叫她把氣瓶跟BCD先卸下,會比較輕鬆一些,但他忘了她身上還有配重帶,聽說這個時候剛好一個大浪打來,就把那個女的捲到海裡,啊....就再也沒上來,死翹翹了。

如果身上什麼東西都沒有的話,照理說人是有辦法浮得起來的(潛水衣有浮力);即便是身上穿著BCD或是背著氣瓶,人還是會浮得起來(因為BCD可以充氣,而氣瓶是空心的);但如果你身上只有配重帶的話,那就沒救了,配重帶只會一直把你往下拖而已。

正常來講,標準程序都是要求先卸下配重帶,接著才是BCD跟氣瓶,如果那個女生照著標準程序走的話,或許不會有遺憾發生。

大家都覺得潛水很危險,說實話,是比較危險沒有錯,但大部份的意外事件都還是歸咎於人為的疏失,比如說這次意外,沒把配重帶先卸下,比如說上升時不去注意上方有沒有船(被船撞死的事也是有聽說)。玩的時候固然要盡興,但還是處處要留意,至少要玩的安全,安全的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yoga0722 的頭像
    ryoga0722

    我愛丁小雨*

    ryog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