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發現我變瘦了?

你有沒有發現我帶起了隱型眼鏡?

你有沒有發現我們那天背的包包都是紫色的?

你知不知道我一直斜眼看著你手上的錶?你以前說過要買一只好錶的,該不會就是它了吧?





週五早上九點多,你突然來電告訴我說你現在人在台北,問我晚上有沒有空可以一起吃個飯。

我有點詫異,怎麼這次回臺灣你會想到要找我。

跟你敲定晚上見面的時間地點後,我向我的Mentor→大頭,報告了這件事。

他問我:「你現在心情有沒有任何的波動?」

我回他:「完全沒有ㄟ。」

感覺得出來大頭對我的答案似乎有點不以為然,可我當時的確只把這個邀約當作是朋友見面的一個小飯局而已,完全沒有放在心上啊。

見面之前,我還很冷靜的記得要把當初你送的這條Tiffany的項鍊拿下來,省得尷尬呢。



只是,見了面以後,我才發現我太低估我自己的記憶力,也同時太低估他對我的影響力了。

我無從得知你對這次見面的感覺如何,可能你就是當一般的朋友見個面吃個飯,順便跟我拿你託我買的小法典,如此而已。可是你知道嗎?我不是這樣子的耶!

見了面以後,跟你在一起的所有回憶,好的壞的,開心的不開心的,一瞬間竟全湧了上來。這些回憶緊接著開始發酵,搞得我有點難過,當初明明曾經非常要好,但我怎麼搞的竟然讓這段關係最後變成這個樣子?再說,都過那麼久了,早就清楚的知道我跟你的結局就只能是這樣,但,怎麼我還一直抓著過去那些美好的回憶不放?




在飯局當中,我拼命在講自己工作上的事,說我下週有個TP trainning在東京,說我這個菜鳥經理在工作上如何出包不斷,有時候講講最近打羽毛球的事,也不管你愛不愛聽、想不想聽啦,反正我就是不想讓你有機會開口談一些我不想聽的事,只要一看到你有"疑似"欲言又止的表情,很會五四三的我馬上再編一個話題扯下去。

大頭那時候也問我:「萬一他開口跟妳說我年底要結婚了,妳怎麼辦?」

我很北七的回他:「看來是要逼我殺人囉?」

我知道你現在有女朋友(該不會已經結婚了吧),我相信你一定很愛她,心中應該再也沒有任何人可以介入了。再說,大家都到了適婚的年齡,哪天你說你要結婚這也是合情合理的事。

你看,這些事我都知道,可我還是很害怕會從你口中說出來,我就是不想聽到你講這些事。





嘿,我的Mentor,大頭,怎麼辦?原來心情的波動竟劇烈的發生在事後呢,怎麼我們沒想到有這一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yoga0722 的頭像
    ryoga0722

    我愛丁小雨*

    ryog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