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後記:吃了三天的藥,不咳也不打噴嚏了,現在我的嗓音totally恢復,想找我尬歌的儘管來吧。)


受夠了每天不停的咳嗽,加上最近的打噴嚏、流鼻水,昨天晚上決定拋下堆積如山的工作跑去看醫生了。

  
(希望喝了真的可以"免嗽,嚨免嗽")

本來還想忍幾天的,沒想到越來越嚴重,甚至昨天從101大樓48樓客戶那邊開了四個小時的會坐電梯下來之後,不知為什麼整個右耳竟然塞住了,做了幾次"耳壓平衡"還是無效,整個人呈現"半失聰"的狀態。唉,這幾天case如雪花般的飛過來,連請假看病的機會都沒有,想想我生氣了,晚上乾脆就忘記工作這回事,管它三七二十一,東西收一收,趕緊閃人看醫生去。


之前說過,最近不知為何上面的一直生事情出來,常常前一個才處理一半下一個就來了,每天都有不停的會要開,不停的conference call要講,要構思一篇符合老闆邏輯的opinion,甚至還要支援稅簽等等,每個人的case都是urgent 再 urgent,而且case完成的速度跟本比不上消化的速度,我也才一顆腦(不甚靈光的腦) 加兩支手啊!搞到最後就是得拼命的加班,努力的生報告,怕工作做不完,生病了,邊咳嗽邊擤鼻涕還是要繼續做,眼看著隔壁辦公室的人都走了,自己還在辦公室裡瞎忙。


能在自己的工作領域當中悠遊自得,喜歡,甚至是熱愛工作,工作之餘還有閒暇時間從事興趣,在不考慮五斗米的情形下,這是我理想的工作/生活方式,很顯然的,我現在並沒有完全做到。這次的感冒讓我有了一些想法,雖然想了以後還是沒結論,我還是不知道我適合什麼樣的工作,也不知道現在這份工作能夠發揮自己的極限到什麼程度,很多問題一直在腦內盤旋,就跟啞女講的一樣,一整個茫然。但不管對工作或對生活再怎麼茫然,有一點我倒是很清楚,玫怡在「辦公室椅子坐不住」這本書裡寫到:「我從沒羨慕賺大錢的人,但我羨慕那些在工作中賺到自由的人」,玫怡所說的「從工作中賺到自由」,我一定要朝這樣的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yoga0722 的頭像
    ryoga0722

    我愛丁小雨*

    ryog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