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人家說Los Angeles的原意是"the city of angel"。

我到這裡兩個多月,實在很難從現在的樣子去想像從前有多麼的angelic。

IMAG0066.jpg  
<<另類廣告方式,請飛機在空中搞個煙霧排字,也只有在萬里無雲的LA辦得到>>

      

當趟(downtown)建築物老舊,只靠那幾棟high-rise buildings在撐著,讓當趟看起來比較fashion一些;整條Broadway Blvd比西門町還要俗氣,櫥窗裡賣的婚紗除了白色之外,竟然還有各種螢光色的樣式;街上遊民特多,出門10次有8次可以看到街上遊民在發癲,顯然是有精神疾病或毒癮問題;學校三不五時就會發布crime alert,說有學生在哪裡被劫財劫色提請大家注意,之前還有學生在趴踢上起衝突被開槍的事件。

 

不要跟我說「沒圖沒真相」,走在那種地方要我拿起相機拍照我都怕被搶。

 

我想,這個angel應該離開這裡很久沒有回來過了吧。

可能是因為我的活動範圍都在治安最差的當趟,盡是一些負面的城市印象,不像昨天朋友開車載我經過的San Marino,那裡全是花園洋房集散地,街道井然有序,房屋豪華漂亮,聽說那裡都是住一些有錢人,原來那裡才是所謂的the city of angel。只是說,人要是有錢到那種程度,到哪裡都嘛是天堂。

 

===

講完這個城市,換講講自己的生活。

 

最近看那些不平易近人的稅法看到快發瘋,我實在快受不了那種子句接子句再接子句句句接連到天邊的英文,或者是of來of去又of來來of去去的那種,靠杯,正常人哪看得懂。

老墨同事曾說我英文很好,懂很多單字,殊不知我在餐廳看得懂menu是因為老娘愛吃愛喝愛看食譜;教授上課或米國人講的五四三阿哩不答笑話美式幽默是因為老娘愛看電視學了一些不入流的美式英文,正經的Federal tax啦、tax research啦、international tax啦,看兩頁就要花上我20分鐘,實在是有夠難懂的,而且一點也不有趣。

來這裡兩個月,我有把握大有進步的不是英文,應該是廚藝,每天最快樂的時光大概就是在Ralphs採買、讀食譜以及在廚房切菜喇鍋鏟。每次煮完一道新菜就覺得,踏馬的,i am so proud of myself,考試考高分都沒這麼嗨森哪....

hTC 照片.jpg
<<一個人嗑完一整盤蘆筍炒蝦仁干貝,尿酸指數都要飆高了我。超好吃的熱炒芥蘭菜炒牛肉。當然還有西洋料理自己煎的牛排,可說是樣樣美味捏~(驕傲)>>

 

雖然這不是我們老闆當初送我來這裡的目的,但管他的,老娘開心最重要。

 

===

 

btw...好久沒來這裡發牢騷,都不知道這裡還剩下幾位觀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g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