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這是我寫爽的,純粹紀錄性質,個人口味喜好不同,不好吃不負責蛤~

IMG_0506
<<大黃瓜福州丸湯  培根炒洋芋  炒芥菜(好像是)  炒湯匙菜  雞湯沒人要吃的雞肉加醬油炒辣椒蔥蒜  滷素菜>>

今天的重點是 (1)培根炒洋芋 以及 (2)吃素食常會吃到的滷素菜,原本是想滷麵輪但買不到麵輪只好改買豆皮來滷的滷素菜 (是在繞口令嗎?)

 


 

【培根炒洋芋】

材料:

馬鈴薯 2顆 切粗絲泡水幾分鐘之後瀝乾備用

(話說泡水是為什麼?我實在不清楚,只知道人家煮馬鈴薯時都這樣處理就跟著做了,人云亦云哪,改天再來追求真相。另外,最近松○超市賣的馬鈴薯是台灣產的,而且3顆才15塊!!!!俗俗俗,有夠俗!)

統○博○培根 4片 切小片

(松○超市也有賣別的牌子但是是低脂的,不過培根就是要肥才香哪!)

 

調味料:

蒜片  少許 (用來爆香的而已)
鹽  少許
醬油  少許
現磨黑楜椒  少許


作法:

1. 爆香蒜片之後再把培根丟進去
2. 等培根的油逼得差不多之後再丟馬鈴薯
3. 加點醬油上色兼調味,不夠鹹的話就再加鹽巴,順便磨點黑楜椒下去拌炒一番
4. 加點水蓋上鍋蓋悶煮一回兒就大功告成啦 (今天不小心水加太多,差點變勾芡)

 


 

【滷素菜】

材料:

炸豆皮 5片

(菜市場買5片75元,75元大概只能在百貨公司樓下高檔超市買1又1/4片吧。炸過的雖然油,但是用炸過的比較香噢,至於太油的問題可以用熱水先稍微煮過,多少去點油,但不能煮太久以免豆香味流失~)

胡蘿蔔  半條  輪切

(今天在市場看到沾有泥土、帶有葉子、顏色樸拙的新鮮胡蘿蔔,因為它實在太可愛了,平常不吃胡蘿蔔的我竟然將它買回家煮。相較之下超市賣的清洗好的胡蘿蔔雖然顏色鮮艷,但卻給人華而不實的感覺溜。事後證明,這條新鮮胡蘿蔔正港好吃。)

白蘿蔔  半條  輪切

皇帝豆 一把半 (一把=我的手掌一把可抓起的份量。我知道,這很難理解)

乾香菇  3朵  泡開之後隨便切成小塊 (泡香菇的水備用,之後倒進鍋裡一起滷)

 

調味料:

薑  4片
醬油  自行斟酌 (我哪記得倒多少)
糖  一樣自行斟酌
香油  滷好要吃之前淋一點提味  (但我今天忘記這一味了,吃起來也還好)

 

作法:

1. 泡開的香菇跟薑片先爆香,胡媽媽說香菇要先炒過再滷才好吃
2. 胡媽媽又說,爆香的同時可以先放點糖,除了調味之外也是希望滷出來有焦糖色
3. 轉小火之後再倒醬油,如果大火快炒時就放醬油就容易糙灰搭,會苦~
4. 之後再將各種料入鍋裡再加水+香菇水,小火煮到料都熟透了,淋點香油,就又是一次的大功告成!

 


 

以上,20110405台灣奈潔莉的美味廚房(←不要臉 我跟她只有身材像吧 XD),咱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g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