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69
<<最近要常常與這副眼鏡為伍了>>

 

最近最有資格唱這首歌的人應該非我莫屬了吧!

這一週南北縱走(是高雄台北兩地跑)、東西橫貫(指的其實是台北東區的東邊跟西邊),只為了補我右眼眼底視網膜的那兩排排列有序的小破洞。

 

說來話長。

 

一開始是想去趟眼科診所解決最近因用眼過度而造成眼睛酸痛及嚴重畏光等問題的,於是某天下班後,管他老闆還在不在公司,東西收一收立刻閃人出發前往診所。想當天,六點離開辦公室時外面天還亮著、太陽還沒下山咧!想上一次這麼早離開辦公室,應該是一年前我生日的那天吧?金逼哀,我這一年到底都在幹嘛啊?沒能早點回家休息,工作上有什麼成就自己也不知道(→唯一的成就只有自己的薪資條吧,至於客戶貢獻度,未知)...唉...搞得自己一個忙季下來眼睛都快搞瞎了...

 

去診所前還很三八的繞路去了agnés b.(註),買了我一直以來都很想要的太陽眼鏡,哈,我承認,這就是借眼睛畏光之名,行瞎拼之實,丁小雨欲購物之心,路人皆知啊。

 

言歸正傳。話說本來去眼科診所是為了解決眼睛酸痛的問題的,但卻意外的在檢查後發現我右眼的視網膜上方有幾個小破洞。沒錯,就是那位自稱是「視網膜專家」(註2)檢查完我眼睛之後告訴我的。聽到的當下我簡直是腦筋一片空白,不是因為被嚇到,而是我對"視網膜有破洞"這件事實在一無所知,連醫生口中所說的雷射修補、怎麼個補法我都不知道,醫生口口聲聲強調他是這方面的專家,聽起來就有點....不能讓人信任啊....再說,如果要雷射治療的話還得跟醫生另外約時間,算了算了,自己先把這個毛病搞懂再說,另外也尋求第二醫生的意見比較可靠。

 

兩天後,LEI帶我去另外一家眼科診所(感謝LEI啊)。這個醫師講話就中肯多了,基本上他說的跟第一位醫生一樣,若是視網膜真的有破洞的話,應該要立即做雷射治療把破洞補起來,以免將來發生視網膜剝離,屆時就算開刀手術也只能恢復有限的視力了。除此之外,這位中肯的醫生還說,我之所以眼睛感到如此疼痛,可能是因為鏡框嚴重歪斜的緣故。真的,後來拿眼鏡去調整的時候,眼鏡行的帥哥告訴我"妳這個歪得很嚴重噢"。靠...我的神經可以再大條一點哪!歪掉的眼鏡還可以帶得這麼開心,恐龍的反應也沒有那麼遲鈍吧?

 

話說,這一天LEI本來是希望我留在診所做視網膜檢查的,如果確定有的話那就得在這間診所順便做好雷射治療,但我肚子實在太餓了,我顧不了LEI在一旁的暗示,完全不想為了檢查多留一個小時,只想趕快離開診所填飽肚子。出了診所之後LEI笑我,說我竟然為了肚子放棄眼睛....

 

接下來,第三次看診。這回趁著年休回到高雄熟悉的眼科看診。這回檢查的儀器花樣更多,竟然出現了高倍數的儀器!高倍數的檢查下果然有令人"驚奇"的發現,這位醫生說在高倍數的觀察之下,其實不只"幾個"小破洞,破洞是一整排的!沿著視網膜上方的邊緣排成一列!醫生說如果破洞是在下方的話那視網膜剝離的機會可能不大,但若是像我這樣,在上面破一排的話,地心引力的影響下風險會更大。嘖...這見解聽起來是合理啦,但,真的是這樣子嗎?

 

本來是想要畢其功於一役,畢竟散瞳劑都點了,連雷射一起做完比較乾脆。只是說這個診所沒有雷射治療的器材,唉,在醫生的介紹下,只好前往第四間診所,尋求接下來的雷射治療。

 

第四間診所。本以為在這裡就可以立刻檢查立刻雷射立刻閃人的,但醫生檢查完說,他今天病人很多,可能要等在場的病人都看得差不多了才能輪到我做雷射治療,而且,他檢查之後發現,破洞不只右眼上方那一排,下方也有!(→上下都破一整排,意思就是我的視網膜可以像隱形眼鏡一樣輕易的剝離就對了?)

 

第四位醫生的生意真的真的真的很好,我從晚上七點等到快十點才輪到我做雷射,這中間為了維持效果,護士小姐不知道來點過幾百遍的散曈劑,點到連我都害怕會不會到了明天我還會一直是個瞳孔持續放大的活死人,這一輩子使用散瞳劑的份量大概就在這幾天全部點完了吧,我想...(註3)

 

雷射時間。事後我才發現,他X的醫生們都騙我!從一開始的「視網膜專家」,到這位「門庭若市」的診所醫生,他們都說這種雷射不會痛,只會感到一點點灼熱而已。但事實上,錯!錯!錯!錯!剛開始的確是沒什麼感覺,但是...我可是有一整排破洞要補的人哪!一陣一陣的綠色強光一直打在我的右眼,酸痛的要命!要不是我拼命忍著,我根本就要翻桌了!打到我都留下兩行淚了,除了右眼的痛之外,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那綠色強光閃得我左眼好痛.....持續打了兩三分鐘後醫生停了下來,我以為雷射治療就這樣子結束了,終於可以鬆一口氣,誰知道醫生接下來說「好了!我們上排的打完了,接下來要打下排的囉!」靠....

 

就這樣,趁著這次的年休,總算把我的視網膜問題搞定(聽起來怎麼有點像是趁著休假去打打肉毒桿菌的感覺),為了這件事一連看了四家診所,有南有北有東有西,從一開始的幾個破洞,到後來的上下兩排,天哪!我的補破網之路有沒有這麼坎坷啊!接下來還得回去復診,確定破洞都有補起來,以後可能還是要定期檢查,以免有新的破洞產生,老天爺,這次該不會是左右兩邊各一排了吧?

 

 

(註)agnés b.是我阿兄介紹我認識的品牌,來自法蘭斯。在此重點並不是要介紹這品牌的歷史,而是這家向來在顧客購物時後會送上這個小贈品,上面寫"Let's protect ourselves"字樣的那種小贈品,各位自己去想像....唉....但是....Why do i need that? That's definitely the most useless thing to me so far.....

 

(註2)正如我在Plurk上說的「小姐,我告訴妳,我是視網膜這方面的專家,經過檢查之後,我發現妳右眼的視網膜有幾個小破洞,我在○○醫院也有看診,妳可以到那裡找我做雷射修補視網膜的手術,妳要知道,在這方面我是個專家」...我該相信這位老王賣瓜的醫生嗎?

 

(註3)等待時間中看到一個病人,她講話不禁讓我想起"台灣霹靂火",要不是忍功一流,當下我可能早就笑翻了。她說"啊,挖金那力來家跨目揪細朽咩來double chek幾咧,哇ㄟ目揪....you know, what's going on..."哈哈,小姐,這種說話方式落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yoga0722 的頭像
    ryoga0722

    我愛丁小雨*

    ryog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