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後記:都過那麼久了,本文乾脆大放送!不鎖碼啦!)


人家說,心理影響生理,這句話可一點都不假,用在我身上更是屢屢得到驗證。

像我這麼愛吃的人,腦內革命裡清一色都是"食食食食食.....",要是哪天我食欲不振,用餐時間到了沒心情吃飯,或是美食當前卻無動於衷,如果不是嚴重生病的話,那鐵定是something happened了,而且還是不妙的something。

又或者是,一直以來我都是很好眠的人,不認床,不認被,時間到了倒頭就睡,有辦法躺下去數完321之後就進入夢鄉。如果哪天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不是"翻雲覆雨"噢),怎麼翻都睡不著,身體再怎麼樣放鬆腦袋還是清醒依舊的話,那糟糕了...鐵定也是something happened,而且是不妙至極的something,比造成沒有食欲的something情況更糟糕。有一回經歷痛苦的失戀,那幾天幾乎是"夜夜醒到天明",一點都不誇張,由此可證。

昨天下午結束了盲目約會,好險,該來的都有來,不該來的也沒有來亂。這種約會對我跟主管夫婦三人都是第一次經驗,也不知道這種"類相親"的餐會該講、該問些什麼,反正就當交朋友,基本上就吃吃喝喝聊聊,講一些五四三的。至於約會的細節在此就不多說,總而言之,我對他的印象還不錯啦。

晚上回家MSN線上遇到了大頭跟間姐,兩人同時問了我約會的情形如何,為了方便起見三個人索性開了一個小聊天室在裡面嘰嘰咕咕,天曉得聊到最後竟然變成我的檢討大會。

我說約會要結束時,對方有問說需不需要送我回家,但被我婉拒了。我覺得因為約會地點離我家很近,我用走路的就到得了,再說台北市那些單行道啊、禁止左右轉的路啊等等的,用走路的搞不好還比開車方便,就別麻煩人家了吧。沒想我自以為的好意,反而被大家批得慘慘慘....

大頭說:「吼,妳要學會依賴人,再怎麼樣都要麻煩男生啊!放聰明一點好不好,如果妳沒拒絕人家的好意,現在搞不好去續攤,在陽明山上看夜景或是去看電影了,哪裡還會宅在家裡!積極一點好不好~」間姐也說:「ㄟ,幹嘛要那麼體貼?」



這...這....我也不是沒想過讓對方禮貌性送回家,好像不應該斷然的拒絕人家的噢,但是說實在話,我想我對這種事是越來越退縮了吧?不想太尷尬,不想太過主動,不想再次受傷,不想再被拒絕,所以乾脆保持一定的距離。 唉,想當初十年前我可是個"為愛衝衝衝"的丁小雨耶,到了這個年紀竟然不知不覺把自己封閉起來,原來我越來越像個真正的俗辣,嘴巴上都講得好勇鬥狠,幫別人想的時候主意都很多,可是實際上輪到自已機會來的時候我卻又因為擔心害怕而做不到。後來在回家的路上走著走著,想到大頭在先前MSN的暱稱上提到的一首歌「一輩子的孤單」,突然有點難過,我會不會因此退縮到如這首歌的歌詞所說的,「我想我會一直孤單,這樣孤單一輩子」?

就這樣想著想著,反正今天都錯失個好機會了,晚上乾脆就一個人去附近的永康街晃晃吧。當時正值用餐時間,看著街上一攤攤販賣的美食,儘管我已經飢腸轆轆了,但竟然沒有任何胃口,沒有一攤引起我的興趣的,最後為了充飢只好隨意買了一個餅擋著先,哎呀,發現自己變成這個樣子,我就知道something happened to me了,而且還是個不妙的something。

我想,我現在是不是要向十年前的我看齊,再勇敢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yoga0722 的頭像
    ryoga0722

    我愛丁小雨*

    ryog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