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趁著老爹在家的時候回去了高雄一趟,不只是為了跟家人團聚,還順便了參與了本次的立委選舉。



不過,立委選舉的結果不是我現在討論的重點。這次回去除了"投票"是個額外增加的行程之外,其餘的活動跟以往一樣:回到家不是吃飽睡就是睡飽吃、晚上睡覺前跟家人聊天、阿母一定會傳一頓"澎派ㄟ"好讓大家聚在一起吃晚餐配電視(唯一不同的是,這次晚餐配的電視節目是"選情之夜"),還有,每次回家都一定要騎著摩托車做一次市區巡邏之旅。


從大學時代就開始養成了"市區巡邏"的這個習慣,算下來這個習慣維持了好久。會這麼做是因為每次回去都看到高雄一點一點的在改變,想要跟上高雄改變的腳步;有的時候卻也是抱著懷念的心情,想藉著舊地重遊一番懷念過去的歲月。每次騎著摩托車漫無目的的在市區亂晃,或多或少都會有意外的驚喜,這次回去,藉由市區一些商店的招牌,我發現高雄人的幽默感我是越來越難懂了........




有一家電玩店叫"湯姆熊",好像是連鎖店的樣子,台北高雄應該都有,在台北西門町萬年大樓的那一間生意還挺好、挺熱鬧的。但不知為何,高雄的電玩店很愛叫什麼龍的,而且規模都比湯姆熊還大,是因為硬要比"熊"還屌所以才叫龍嗎?



《湯姆"熊"算什麼,湯尼"龍"才是王道!》




《更屌....還"酷酷龍"咧.....》



大家都知道有一家知名球鞋的品牌叫Puma,
但大家應該不知道該品牌在高雄有一個弟弟叫"PUHU".....


《PUHU的中文名字叫"彪琥",
還有一點也不威武、遠看很像狗蹲的Logo,冏》



有一家有名的咖啡店,85度C,聽說是取名來自「咖啡在攝氏85度時喝起來最好喝的意思」,但.....



《這個"68%"是怎麼回事?》



最後壓軸,我家附近一向是眼鏡行激戰區,這次回家,我沒想到這個戰場竟可以競爭激烈成這副德性。



《對於那些因為度數不夠,看不清楚想換眼鏡的人而言,是寶島乎?還是賓島乎?可要看仔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yoga0722 的頭像
    ryoga0722

    我愛丁小雨*

    ryog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