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月已經過了一半,跨年趴踢已經是兩週前的事,立委大選已經結束,藍軍的勢力已經從濁水溪推進到八掌溪.....等等,日子過得飛快,事情的變遷也總在一瞬間,一眨眼兩個禮拜就過去,趁著一月還沒過完,過年的新鮮感還在的時候,無論如何還是要公開的祝大家新的2008,新年快樂啊!


HaPPy NeW YeaR!




《阿發與阿批在信義安和路口,101煙火的激情過後,以手勢搭配臉型的方式比出"2008"的樣式,向大家恭賀新年哪!》





話說到這張照片,這就是我2008年跨年夜的現場。


沒有什麼狂歡的節目或超high的情緒,就兩個"老人"晚上11:00相約從信義四維路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沿著信義路走著向目的地出發,本來是想一路走到光復南路路口的,但看到前方滿滿滿的人潮,一顆顆的人頭擠在大馬路上,想想乾脆就此打住好了,反正站在信義安和路口上,101就在前方,不是近到要抬頭看,也不是遠得看不見,視線剛剛好,還算不錯。


跨年那天晚上的天氣冷到爆,氣氛當場加分,跨年夜如果是穿汗衫吹冷氣的季節那鐵定很沒feel,問問現在在南半球的大哥應該就知道了,所以跨年倒數的時候還是要冷得好。冷天氣,除了圍巾、手套、羽毛衣是出門必備物品外 (可以的話很想裹著棉被出門),我還很用心的熱了一壺紅酒(註)帶出門,想說天冷可以跟發哥兩人小酌一杯來慶祝慶祝,暖暖身子。不過在等煙火的同時,阿發忙著跟在大陸出差的女友用電話"相罵" (據當事人的說法,他們只是講電話,"噓寒問暖"而已,他們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他根本沒空喝,酒就因此被無聊的我喝了一大半。唉,在家一個人喝就算了,出門還是一個人喝就有點悲哀。



《阿發臭臉講電話,阿批旁邊自拍自high》


等發哥跟女友"相罵"完,相機腳架架好沒多久就開始進入final countdown。本來一心一意期待著號稱"101最後一次"以及"黃金188秒"煙火的,沒想到煙火咻咻咻咻的噴完之後,讓我感動的時間卻不到18秒,有點失望,跟四年前第一次在國父紀念館前看到的101煙火的感覺差好多噢,是因為離太遠看嗎?還是期待越大失望就越大?還是第一次的感覺總是最美?還是...基本上,身邊的人就是不對?




《阿發拍攝的煙火,美麗版》




《阿發拍攝的煙火,發爐版》



就這樣,倒數數完,煙火看完,在寒風中傳了幾則拜年的群組簡訊給朋友,跟阿發還有101一起拍了幾張照片之後,不像其他的年輕人還開開心心的要趕下一攤,兩個人反而像結束了某種非進行不可的新年儀式之後,無心再high,只想回家投向溫暖的床倒頭就睡,兩人於是又一同沿著信義路往回走,2008年的第一天,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莫名其妙的開始了。


至於2008年我的新年新希望,老樣子,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期許自己在工作上努力認真、不再出包,能夠好好存錢,別再給人機會說我是"敗家女",感情的話該追求的我會積極,擁有的我會珍惜,至於有沒有這個機會就再說啦!




《2008還是要開開心心喔!》



(後記1) 有人問我怎麼會想到跟阿發兩個人一起去跨年?又!實在不是我愛跟他搞什麼曖昧,也沒有想過倒數完要趁機來個歡喜的擁抱吃他豆腐,而是以往的"宅男宅女五人小組"在跨年那天竟然徹底瓦解,一個去大陸出差搶錢賺差旅費,一個不想進市區人擠人,還有一個選在跨年夜被愛情搶救,結果只剩下我跟他還有這麼一點熱情看煙火!唉,所以啦,在此要對阿發說一聲:「謝啦!感謝還有你跟我一起去看煙火啊!」


(後記2) 話說跨年夜真是個搶錢的好機會,從客戶那邊下班要離開,經過信義新天地的時後,看到有攤販在賣一個40元的蔥抓餅,拜託~永康街那種坑人的地方一個也賣25塊而已。還有,接下來這個最扯,阿發家路口那間咖啡館,跨年就在騎樓擺起攤子賣起薑母茶,一小杯竟然要價50元!天哪!是怎樣?薑母茶有加金箔嗎?下次商量一下,跨年也來鬧區擺攤好了,有煙火可看又有錢可以海削!



(註)說到熱紅酒,正確來說是mulled wine,把一些香料(荳蔻、八角....不啦不啦等等)丟到紅酒裡加糖加熱即可。想喝的話永康街巷內某家咖啡店有販售,一杯180大洋。不過我手邊有的香料是某個好朋友帶給我的,在此公告一下,收到你的心意,相當感謝,也相當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yoga0722 的頭像
    ryoga0722

    我愛丁小雨*

    ryog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