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44 
<<Starbucks的鑰匙圈,上面掛的是我的token>>

兩年多前,starbucks好像有個促銷活動,買星冰樂買滿多少錢就會贈送這個頭帶starbucks杯子的小熊(?)鑰匙圈。我不愛星冰樂那麼肥的東西(尤其是上面那圈鮮奶油,噁),之所以會有這個鑰匙圈是B女(註)給的。我還記得那一天是在Target的dataroom,她看我頗喜歡這個鑰匙圈的所以把它給了我。

 

我跟B女過去是隸屬同一個部門,儘管我們做的業務不同,title也不同,當時我只是一個剛晉升的senior associate,而她已經是個manager了。現在想起來,當初或許正是因為業務上沒有任何往來吧,所以她對我或對我們這一群senior還算不錯,偶爾還會跟我們哈啦以及聊一些五四三什麼的。即便是我後來轉到別的部門,而她也因為組織變動轉到管顧公司,之後我們因為某個銀行併購案重新碰頭時,她還是記得我,對我也還算友善。

 

只是說呴,兩年多過去了,人家現在是Assistant Director而我只是一個部門的manager(level還是比她低一截,唉)。最近跟她合作完一個併購的案子(就是DD啦,due diligence)之後,我越來越困惑了,我不懂為什麼原本很nice的一個人,一旦有了業務的往來卻可以變得這麼的bitchy?

 

一開始是處處挑剔我們報告的格式。說什麼他們為求整份報告的格式一致,都要花很多精神調整我們報告的部份。ㄟ,小姐,那你們一開始為什麼不把格式鉅細靡遺的說清楚?只對我們說了5項,但最後才告訴我們說你們的標準有15項,靠!那你們活該要幫我們調格式啊!

 

再來,明明報告deadline就沒那麼早,靠,那天有必要指著我的鼻子對著我叫囂,質問我報告什麼時候交出來嗎?ㄟ,小姐,妳態度可以再差一點啊!要我週三交報告,啊你們的部分是做完了喔?週四那天晚上內部meeting的時候,我看你們還有很多pending的部分咧...

 

前幾天,為了發合併公費帳單(註2)這件事我又吃了她一計悶虧。「妳們的billing details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我們的秘書沒辦法合併發單,妳去check一下好不好?我們很急耶!」她打電話來向我咆哮,靠,妳always很急就對了?「關於那個billing details,我有按照你們要求的格式填寫啊!」不爽歸不爽,但我還是很客氣的回答她。「那妳要不要去問我們秘書,妳打電話去問她好了!」咖嚓,電話就這樣掛斷了。後來我問了他們的秘書才知道,他X的,之所以沒辦法合併發單是因為他們秘書給錯格式了啦!又不是我的問題, 干我屁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超不爽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做完這個case,除了因撰寫報告導致精氣神去了一大半之外,也被這位B女搞得一肚子火,下次若有機會再合作,我絕對不讓妳有bitchy的機會。

 

 

(註:我跟我同事都私底下都偷偷的以"biatch"稱呼她,這就是代號「B女」的由來....不知道什麼是biatch(音:必啊取)嗎?自己上啞虎騎魔知識加找吧!)

(註2:我所擔心的DD case莫名其妙就要發單了,本來很害怕本組協理會丟我一個人去跟法國人con call的,難道?難道發了單之後,就代表這一切已經結束了嗎?不需要我去跟法國人con call了嗎?還是感到很不踏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yoga0722 的頭像
    ryoga0722

    我愛丁小雨*

    ryog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