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update我的blog了,我前幾天跟大頭如是說。

最近的工作持續忙忙忙,壓力還是大大大,每天工作這麼晚,就算有很多靈感想來這裡發揮,回到家之後體力也沒辦法配合,殘念。不過,週間固然忙碌,但到了週末客戶不上班,少了一堆要回覆的email、要接的電話、要溝通聯絡的對象,因此若非絕對必要,週末還真不想泡在辦公室裡加班一整天,饒了自己吧!週末還是想好好的放假。

只是朋友們似乎就沒那麼好命,週末加班的情況絲毫沒有改善過,到最後通常就是剩我一個人。一個人有一個人快樂的方式,於是在最近這幾個天氣好的週末,我就決定跟著我的小白去浪跡天涯,四處亂走四處亂拍。


◎清明假期浪跡天涯之旅◎

清明的那幾天連續假期,我跟我的小白決定去趟好市多補充民生必需品,挑了從來沒去過的中和店,上網查了一下電子地圖,連地址都沒記,信心滿滿的就出發了。回想一下,約莫就是沿著萬大路一直騎上華中橋,下橋之後沿著景平路直直走,遇到中山路右轉直行一小段路就是目的地了,哈!腦袋就是我的GPRS。

騎腳踏車上橋真的很累,小白的六段變速調到極限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吃力,不過,值得啦,橋上風景雖稱不上好看但還算開闊,尤其是看到橋面的路燈上停著這一排整整齊其的"葷較"(鴿子),看了就覺得好笑。


<站得很整齊的六隻葷較>

另外,從橋上向下看,哇嗚,最近單車運動應該很流行,在河濱公園騎腳踏車的人好多噢,放眼望去密密麻麻的。


<小小的畫面擠了13台腳踏車噢,我連躲在石頭後面的都沒放過>

中和好市多其實很小,只一層樓就全部逛完了。採買完畢我也沒有立刻打道回府,想說難得來趟中和,乾脆就跟小白來趟中和市觀光巡禮好了。原來景平路走到底會遇到中正路,也就是景安捷運站,中正路一直騎下去會通到板橋,隨便找條路右轉則會繞回好市多所在的中山路上。不過,若是從中山路往東一直騎,則會到達永和市。這一些台北縣地理小常識,要不是這一趟隨性的兜風行,恐怕我不會知道。

在台北縣瞎晃了好幾圈,總算甘願回台北市了。

騎回到台北市約莫是個晚餐時間,清明節,理應是要吃個潤餅捲應應景的。本來是計畫去南機場夜市尋找我記憶中的潤餅捲,就是以前擺在延平南路實踐堂前面,後來攤子從延平南路上消失,整個搬到南機場夜市那攤,大學四年來潤餅捲只吃這一味,大概也是因此喜歡上潤餅捲的。只是無奈,去南機場撲了個空,突然想到萬華火車站前還有一攤。


<雖然這攤有阿鴻加持,但我還是比較想念南機場夜市老實又認真的老闆包的潤餅捲>

從這張名片看起來感覺這攤做很大,嘿,其實不然,小小的,不知道為什麼名片要印得這麼嚇唬人。

買完潤餅捲,還順路去了趟龍山寺參拜一下,此時天也黑了,於是這一天跟小白的清明假期浪跡天涯之旅就在香火鼎盛的龍山寺中畫下句點。


 

◎同場加映

「清明假期浪跡天涯之旅」是這幾次以來騎最遠的,但這之間也有一些短程的ride,路上也拍了一些有趣的照片:


<迪化街商店前,一隻坐姿優雅的小黑>

看到這隻狗竟讓我想起他還有他們家的阿黑。就我所知,他還蠻著迷於這類阿貓阿狗的事情的,相信他應該會喜歡這張照片。可惜,我們很久沒交談了,這個blog也不知道他會不會來光顧,唉,看到這隻小狗想起這麼多事,果真有一抹淡淡的哀愁。


<拖吊場標示,不知道是哪位仁兄加了個這麼可愛的塗鴉>

誰的車被拖吊會像這塗鴉這樣,笑得這麼開心的啊?







*:小白小白小白,小白是我先前買的一台白色變速淑女車,買來獎賞自己金榜題名的禮物 (請詳龍山寺小遊記)。因為與某個朋友的暱稱"撞名",一度被要求捨棄小白之名,改叫"小淑女"。但後來想想,我就是愛這台車的白色啊!我就是愛小白這個名字,隨便你們愛怎麼想好了,我現在就是決定要繼續叫他小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yoga0722 的頭像
    ryoga0722

    我愛丁小雨*

    ryog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